江南游报 数字报纸


00007版:文旅·抗“疫”一线

杭州如懿文化创意公司喊话“网经社”

寻找防疫物资靠谱供应商
共同驰援武汉

  杭州如懿文化创意公司喊话“网经社”

  寻找防疫物资靠谱供应商

  共同驰援武汉

  ◎ 郑 雪

  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,社会各界对于武汉的疫情密切关注,爱心人士、爱心企业纷纷出手,捐款捐物助力武汉疫情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,多家网络直播公司加入到驰援武汉、湖北等疫区的行动中。

  其中杭州如懿文化创意公司更是喊话网经社、并联动旗下签约网红“粉红爷爷”,一起驰援武汉,为武汉捐款捐物,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。

  疫情无情人有情

  自从疫情爆发后,很多人都把目光聚焦在了湖北武汉,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,而武汉为了应对这次疫情,便参照过去小汤山医院模式,建造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,并且整个建造过程全程直播。这也让广大网友跟直播机构纷纷加入到驰援武汉行列。

  目前,全网都开始对武汉疫情进行捐款捐赠物资,而直播界的各大网红主播们也是如此。其中杭州一家MCN机构——杭州如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名主播——“粉红爷爷”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,便于他们集中购买医疗物资。这名网红在淘宝直播上有62万粉丝。本想趁着春节回老家湖南过年,带粉丝们边玩边播,去南岳衡山拍雾凇,去逛庙会,去吃湖南土菜,结果因为疫情,一切计划全部终止。于是“粉红爷爷”就想着自己组织一批物资驰援武汉,但是问了一圈不是断货就是量不够,另外进入武汉的手续也颇为复杂,考虑再三,最终决定直接捐款10万元。

  “那天晚上已经7点多钟了,从自己私人账户转去武汉市慈善总会,转了几次发现不行,后来才知道私人账户没法转。后来通过名下公司的对公账户才转成功。”“粉红爷爷”告诉记者,作为一名网红主播,能够在疫情面前,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,她感到十分欣慰。

  喊话“网经社”再援武汉

  面对疫情,“粉红爷爷”没有停下来,整个如懿的团队也没有停下来。

  “招商团队的小伙伴一直在联系商家组织口罩等医疗资源,还要比较价格,认证资质,联系发货。”如懿肖总告诉记者,由于近期大量物资资源告急,同时也为了找到更为放心靠谱的物资供应商,他想到了求助网经社电子商务中心的主任曹磊,想通过曹主任的人脉圈联系适合的物资商家。

  “曹主任在电商圈享有权威性,在现下口罩难求,防护镜难买的现状下,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他。”肖总说,让他没想到的是跟他有同样想法的企业竟然不止他一家,在他联系上曹主任的时候,已经有另外两家企业也同样求助曹主任,帮忙联系货源。

  2月3日,通过曹磊主任的推荐删选,一家境外电商企业正式与如懿公司接洽,双方就相关资质、价格进行洽谈,最终该企业以低于市场价15%的医用口罩价格让利给如懿公司,如懿公司也将这份爱心直达武汉,捐赠给战斗一线的医人员护。

  挺武汉,我们在行动

  “希望疫情尽快过去,一切都恢复到正轨上来。”如懿肖总表示,作为淘宝达人流量排行前三的文创公司,他们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社会责任的承担。

  “此次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,牵动着我们公司的每一名员工的心。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让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关注到疫情上来,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,重复生产。”

  贯穿资源闭环  搭建平台对接

  对于这次众多企业求助网经社寻找物资一事,网经社主任曹磊表示,网经社一直定位以电商为主的互联网平台和社交媒体。在疫情发生之后啊,他们注意到各类电商,包括零售电商、生活服务电商、物流科技电商以及在线旅游平台都第一时间响应,积极踊跃捐款捐物。在这样背景下,网经社搭建了一个全国防疫物资资源对接群。

  “一个群看上去谁都可以做,但是要搭建一个这样有专属性质的群并非易事,因为它既需要防疫物资的制造商、经销商、电商平台,还涉及到跨境物流、报关,还有政府国内外配送啊,需求方政府、医院等大型企业采购等一条龙服务。”曹主任表示,网经社通过十多年的努力,能够贯穿并搭建物资流转匹配这样一个小的闭环,能够较为顺畅的进行信息一条龙配对。所以这次那么多企业求助网经社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
  众志成城,团结一心

  疫情面前,像如懿这样的直播公司、像“粉红爷爷”这样的淘宝主播们、其实都在行动。据相关机构不完全统计,驰援武汉的直播公司包括斗鱼、YY、虎牙、陌陌、映客、欢聚集团等,捐助金额超过2个多亿。

  除了直播平台之外,直播界的各个平台主播也都相继捐款,助力武汉,其中有一位主播的捐款高达上亿!

  在重大疫情的面前,全国人民众志成城,团结一心,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,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“战役”。


江南游报 文旅·抗“疫”一线 00007 寻找防疫物资靠谱供应商
共同驰援武汉
2020-02-20 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07;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08;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09;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10;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06;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13;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12;江南游报2020-02-2000011 2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