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游报 数字报纸


00002版:视角

文章导航

  浙音·德清国际钢琴音乐节拉开帷幕

  4月22日,2023湖州·德清第十二届游子文化节暨浙音·德清国际钢琴音乐节在德清大剧院启动。启动仪式上,学校和德清双方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2023浙音·德清国际钢琴音乐节暨“德清洛舍杯”钢琴比赛大屏。浙音钢琴系与德清县教育局共同为本科生实践基地、研究生实践基地和钢琴思政美育助学工程进行视频揭牌。

  音乐节期间,学校师生将深入德清各地举办钢琴思政美育助学工程,为基层和中小学校提供钢琴美育教育服务。通过“钢琴+思政”方式,构建“流动钢琴”美育艺术场景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,探索双向延伸的社会美育教育路径,打造具有艺术特色的“大思政课”品牌,用钢琴传递“中国声音”、用音乐讲好“中国故事”。

  未来,双方将立足校地战略合作,发挥各自优势资源,坚持专业性、普惠性和传播性,紧密结合德清丰富旅游资源和钢琴特色产业,用高品质艺术资源进一步提升德清县的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,推动当地钢琴产业高质量发展,扩大德清“国际钢琴文化小镇”的品牌知名度。

  (韩冰玉)


江南游报 视角 00002 2023-04-27 江南游报2023-04-2700016;江南游报2023-04-2700017 2 2023年04月27日 星期四